河南冶铁遗址景区好玩吗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探方出土遗物有陶坠、陶盆、陶罐、陶瓮、板瓦、木炭等,从查阅的有关史料与遗址本身采集到标本证明,该遗址自战国延续到晋,除1958年修筑谭山水库时,对该遗址进行了大面积人为的破坏,其面积为1700平方米,和因谭山水库冲刷外,保存基本完好。

为加强对酒店战国冶铁炉的保护,西平县文物部门先后于1976年、1978年建保护房,新建的冶炼炉房暨酒店冶铁遗址陈列馆,建筑面积175.07平方米,具有保护,陈列、宣教等功能。

据《史记?苏?秦列传》及《吴越春秋》等记载,该地为战国、汉晋时期**冶铸重地,战国时**的棠溪、龙泉、干将、莫邪等名剑均在此铸造,遗址至今保存的战国冶炼炉,系我国迄今发现时代*早,保存*完整,*早用配制的黑色耐*炉壁材料建成的冶炼炉,为研究我国古代冶金史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1998年12月,国家***拨款20万元,用于“酒店战国冶铁炉保护房”暨“西平县酒店冶铁遗址陈列馆”建设,该工程于1999年5月破土动工,至1999年12月19日竣工,历时七个月,建筑面积175.07平方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