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杨靖宇旧居景区怎么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杨靖宇将军旧居纪念馆,位于驻马店市南5公里,京广铁路东侧的驿城区古城乡的李湾村,始建于1966年秋,后在十年**中停工,1981年扩建后开放,建筑面积为4466平方米。

杨靖宇将军是我国**的**民族**。姓马名尚德,乳名顺清,号骥生。一九二七年九月三十日他和李鸣岐、张家铎、张耀昶等**了刘店秋收起义,重新组织*****确山县委员会,并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豫南游击队,杨靖宇任总指挥。这一时期曾与数倍于我的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搏斗,打退了***反动**的进攻和地方顽固势力的骚扰。这支部队当时控制了东至马乡、南至明港、西至县城、北至水屯一百多里的大片地区,并建立了苏维埃**。在***的指示下,为了开展长期的游击战争,建立巩固的革命根据地,把胜利引向全国,后来 部队离开平原,奔赴山区,开辟了四望山革命根据地。

一九二七年秋末冬初杨靖宇调往河南省委工作,在此期间曾三次被捕入狱,均被党营救获释,随转上海。不久由上海调往东北。他在东北期间先后曾任**抚顺特别支部书记、**哈尔滨市道外区委书记、哈尔滨市委书记、**总同盟会会长、**满洲省委**书记、磐石游击队**委员、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长兼政委、东北民主**联军第一军军长兼政委,在蒙江县(即现在的靖宇县)保安村三道崴子壮烈牺牲,年仅三十五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