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竹沟革命纪念馆景区介绍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竹沟革命纪念馆位于河南省确山县西30公里的竹沟镇延安街,始建于1956年,由***题写馆名。是全国建立较早的革命纪念馆之一。馆内有革命旧址31处,文物、文献、图片等近千件。是****文物保护单位。

2005年3月被****办公厅、***办公厅公布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景区之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位于竹沟 镇中心延安街北侧,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馆内有旧址房屋54间,竹沟革命史陈列大厅1座。珍藏有定级革命文物231件,其它实物、文献、图片近千件。

主要景点

竹沟革命纪念馆的红色旅游景点主要有:****中原局、**河南省委、新四军四支队八团队各机关和刘少奇办公室,李先念办公室,彭雪枫办公室等旧址和竹沟军政教导大队、豫鄂边军事会议旧址及陈列厅等。全部陈列展出实物、图片、绘画、文字内容等共计400余件,绘制场景4处,大型雕塑作品四件;馆藏文物近800件,藏品类别主要是近现代文物,特别是反映****中原局在竹沟时期遗留下来的革命文物,如:刘少奇同志曾戴用过的棉皮帽和新四军第五师确山县民兵总队部关防木印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