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沟风景区历史背景介绍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战争初期,竹沟是****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劲夫、张爱萍、张震、方毅、朱理*、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

在竹沟创刊的**党**报刊《拂晓报》、《小消息报》,宣传了****、***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建立**民族统一战线发挥了积极作用。刘少奇的**著作《论**党员的修养》就是辗转中原,抵达竹沟后修订的。中原局、河南省委还在竹沟举办教导队和党训班等,培育党政军干部 1400 余人。竹沟又是新四军二师一部、四师、五师的发祥地和三师、七师部分骨干力量的出发地 。

当年,刘少奇同志看到这里如*如荼、生机勃勃的大好革命形势 ,高兴地说:“延安有党的领导,竹沟也有党的领导;延安有窑洞,竹沟也有窑 洞;延安有抗大,竹沟有党训班;延安有延河,竹沟有溱河。这里简直成了小延 安!”从此,竹沟以“小延安”的美名传扬全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