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古城乡景区怎么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古城乡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东南,面积81平方公里,总人口3.8万人,耕地7.2万亩。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南距确山县城9公里,京深公路、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新阳高速纵贯全境,北距驻马店市*车站5公里,南距明港机厂45公里。

境内的古城电厂年发电量在5亿千瓦时以上。吴桂桥煤矿煤质优良, 已探明煤储量在3.2亿吨以上,现在正在开采,村村通电话,通公路。交通。水电,通讯条件都极为便利。

古城乡三国时曾是关羽斩蔡阳的发生地,至今有三义庙遗址及蔡阳坟,也是**民族**杨靖宇的故乡,靖宇故居和纪念馆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前来参观,瞻仰。周围30公里有怪石嶙峋的天然盆景嵖岈山,湖光山色的铜山湖,薄山水库,“小延安”等名胜古迹。

古城乡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属大陆季风性湿润气候,光热资源丰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土地肥沃,适宜南北多种作物生长,现已建成小麦育种基地,花生生产基地,畜禽养殖基地等高科技农业开发基地,每年培育小麦2500吨,年产花生2833吨,畜禽250万只。

古城乡结合本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乡镇企业,以工富农,现已形成了以永新面粉厂为**的靖宇面粉公司,年生产面粉2万多吨,面粉广销湖北、东北等省,深受广大用户青睐。以及新世纪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掺量粉煤灰墙体砖,豫南非金属有限公司生产的白云石粉,莹石粉等一批乡镇企业的产品,广销周围各县市。以龙华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为**的养殖业,年出栏肉鸡100多万只,出栏生猪50万头;以世行肉牛育肥厂为**的肉牛养殖业,年出栏肉牛i000多头,产品供不应求,成为古城乡经济的新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