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南海寺景点怎么样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在寺院的东北部,为明乘法师给他的老师建造的白圣长老舍利塔院。整个塔院布局得当,错落有致,尤其是以花岗岩雕刻,为白圣长老建造的舍利塔。融我国古代建筑艺术与东南亚现代建塔风格于一体,既高大雄伟,又典雅别致。

南海寺的主体建筑--大雄宝殿:这座大殿殿基2米高,其平面呈边长80米的正方形,三重飞檐,肃穆雄伟。殿柱下面的须弥座,全都是花岗岩雕刻而成,廊坊上刻有八仙,形象**。台基上雕刻有花岗岩岩质500罗汉,该殿以其雄伟壮观,成为神州殿堂之冠。

在大雄宝殿旁,有观音、天王、文殊、普贤四大配殿。尤以观音殿*为壮观。殿内有12米多高的千手观音,四壁皆有壁画,分别画的是:南海仙境、观音游南海、逾城出家,太子降生等。其他三个配殿也各有特色。南海禅寺的殿堂出神人化,雄伟壮观,可与全国乃至亚洲现有的佛教圣地的同类建筑相比美。

寺内的藏经楼,设计*特,建筑优美,尤其可贵的是,楼内珍藏着古今多种版本的佛教经书。

在南海寺西部,汝南县为表达对明乘法师**汕尾南海禅寺的回报,专门为名乘法师建筑的开山堂,既古朴典雅,又*特别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