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海之乡景区怎么样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平顶山市石龙区是一座新兴的资源型工业城区。1998年2月18日正式建制。总面积37.9平方公里,总人口10万人。周边与鲁山、宝丰县接壤。她西依伏牛,东望焦枝,北临汝官遗址,南有石人相伴;207国道穿境而过,铁路专用线衔焦枝四通八达,公路网拥绿荫纵横交织,历史上繁华的“宛洛故道”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清末义军**白朗赋予了因煤而兴人文景观更多的灵性,有道是“白朗故里,煤海之乡”。

石龙区物华天宝、矿产丰富,辖区已探明各类矿产12种,原煤储量33亿吨,含煤面积28平方公里,石灰石储量4.5亿吨,花岗岩储量2400万吨,玄武岩4000万吨,黏土矿6000万吨以上,年产**机焦200万吨、煤焦油10万吨,富余煤气2.63亿立方米,**水泥熟料400万吨,环保型煤矸石砖2.4亿块。科学发展观的落实,为这个因煤而立的区域经济拓宽了发展空间,循环经济的发展,使这个昔日的“黑三角”,变成了集能源、原材料为主体,煤炭、纺织、化工、建材多业并举、环境优美的“金三角”。

2006年,石龙区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卫生先进城区、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目前,石龙区正以“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向**林业生态区迈进。 1998年以前,平顶山市石龙区“路不平,灯不明,一条大路通全境;地变黑,天变灰,缺水少绿苦经营”。全区没有一家规模以上企业,乡镇煤矿是**的经济支柱,也因每出**吨煤死亡率达到113人,被称为“黑三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