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海之乡景区经济发展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1998年以来,石龙区开始大改变。经济结构变了,企业规模变了,安全生产变了,城区面貌变了,人民生活变了。2006年,财政收入达到1.65亿元,并获得了**先进卫生城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等称号,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金三角”!

煤乡小区转型变大 平顶山市石龙区因煤而兴,因煤而立,全区原煤储量3.3亿吨,是平顶山市三大煤田之一。1998年以前,由于乡镇煤矿的无续开采,无证矿、*眼井、一证多井比比皆是,各种事故也频频发生。 “安全才能稳定,稳定才能发展。”

1998年以来,石龙区委、区**重拳出击,对矿井进行了强力整顿,**取缔了无证矿井、*眼井和危及国有大矿安全生产的矿井,并对现有煤炭资源进行了整合,全区矿业秩序明显好转,还戴上了全国“安全模范区”的花环。 但是石龙区仍没有走出“煤矿经济”的怪圈,全区95%的财政收入来源于乡镇煤矿,2002年财政收入*高时仅1846万元。 2003年,石龙区委、区**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确立了“安全、稳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拉长—转移—发展”的战略思路,**引导部分煤矿业主从地下走到地面发展工业,并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石油大学、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互动平台,定期邀请**学者来石龙区“把脉号诊”,构筑发展蓝图、发布高***信息。

昌茂纺织建了起来,高星建材破土动工,鸿跃焦化、虹剑煤化点*生产,宝源、*源、东鑫等一批近亿元的外资随之跟进,打破了石龙区长期以来地面企业举步维艰的局面。 从2004年开始,石龙区在对传统工业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利用煤气资源,变废为宝,向“生态工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区焦化企业以建设“焦化产业循环经济**园”为目标,建立起煤化深加工综合利用工程,灭掉了“天灯”,把年产2.63亿立方的废煤气集中处理,从中提取粗苯、硫铵等物质,并制成化肥,把提纯后的煤气用于发电、供热和民用、企业能源使用,仅此一项每年能**价值1.5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