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景区鹤壁历史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金山寺内,台榭参差,殿宇巍巍,楼阁荡荡,松柏参天;大雄宝殿,卧佛殿对峙高耸,菩萨殿、天王殿接续悠崇;菩萨洞、祖师堂庄严肃穆,翠柏与苍松并茂,经声与钟韵常清。据史书记载,金山寺兴盛时期,高僧云集,香烟缭绕五百里。

有缘万里赴金山,僧从数百,庙产千顷,回荡的晨钟暮鼓声中,合奏着僧人们诵经的低音沉唱,化如心灵,向红尘中人传递着佛文化的博大精深。

寺内至今仍完好保存着被誉为豫北**的大雄宝殿、*具特色的卧佛殿以及其它建筑群。寺内矗立的蒙汉圣旨碑,用蒙古八思巴文刻就,在河南省尚属*次发现。寺院外的三步两眼井,相隔不足三米,却一眼苦涩,一眼甘甜,在感叹大自然神奇的同时,又会增添对人生的感叹。

沿着青石铺就的321级台阶登上山顶,小憩观淇亭,极目远眺,连绵逶迤的山峰,烟波浩渺的淇河,各种美景,尽收眼底。据史书《九州记要》记载:春秋战国时期**的思想家、**家、教育家、墨家创始人墨子曾在黑山居住多年,因经常食用山中的伏苓草,活至五百,依然面若童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