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胡辣汤拉面鸡血汤惹人垂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开封,无论酷暑严寒,胡辣汤、油条这组“**搭档”是许多人的固定早餐食谱。每天凌晨2点多,在大部分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家住洪河沿街东口的刘文杰就开始忙碌了。笼*(即生*、点*)、筛面筋、烧汤……

两个半小时之后,刘文杰已将需要售卖的羊肉胡辣汤、**胡辣汤、八宝粥、五香豆沫等全部熬制完毕。

楼下便是刘文杰的早餐店。将近6点,负责炸油条和包包子的师傅到位,“辣辣刘胡辣汤”开始迎接前来吃早餐的食客。到7点多,就餐人数达到**。

“**,来碗**胡辣汤,两根儿油条!”

“给我盛两碗胡辣汤带走!”

在一碗热乎乎、稠乎乎的**胡辣汤里,薄薄的羊肉片、筋道的面筋穗儿、顺溜的粉条,还有黄花菜、黑木耳尽在其中,喝上一口,让人回味无穷。

盛汤、收*、擦桌、扫地,在这样不断循环的工作中,刘文杰要马不停蹄地忙碌到10点半。之后又要准备第二天烧汤需要的食材,直到下午才有时间休息。

“我家做胡辣汤也算是**的,解放前长辈们都是拉着胡辣汤沿街叫卖。我父亲刘增光从他二伯那里学来了做胡辣汤的手艺,1983年开始在这里(洪河沿街东口)摆摊。1995年,我下岗了,那时候我25岁,开始跟着父亲学做胡辣汤。”刘文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