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国家牡丹基因库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国家牡丹园简介:

洛阳国家牡丹园,又名洛阳国家牡丹基因库,位于有“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之称的古都洛阳,是目前全国**的***牡丹基因库、国家牡丹研发与**中心和***牡丹花卉专业园,也是多所院校的博士、硕士生实验基地,承担着全国牡丹种质资源收集保护、新品种研发、繁育**、组培及开发利用技术研究等职能。园区经营面积1200亩,种植牡丹80万株,拥有国内外牡丹品种1350个,涵盖了中国全部牡丹品种群和世界主要牡丹品种基因,是洛阳牡丹文化节*主要的游览景区。

洛阳国家牡丹园位处中国牡丹栽培繁衍的原生地——邙山,又称“牡丹故土”。由于此地气候土壤条件优越,非常适宜牡丹生长,牡丹花朵硕大,色泽艳丽,香气浓郁,花期较长,素有“洛阳地脉花*宜,牡丹尤为**奇”的美誉。

洛阳国家牡丹园浓缩了源远流长的洛阳牡丹文化史,传承了千古名园的地域文脉,园中一株“千年牡丹王”为隋朝西苑遗物,是洛阳牡丹的“活化石”。园内建筑继承了隋西苑和唐神都苑的神韵,保持了宋明**园林风格,古香古色的亭榭楼阁、绿荫长廊、雕塑等10余座;人工瀑布、小溪为公园增添了动态之美;园内建有牡丹展览馆,馆内四季如春,百品争艳,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您都可以饱览牡丹的国色天香。

“洛阳牡丹甲**,花开时节动京城。”每年花开时节,数十万株牡丹争齐斗艳,婀娜多姿,引来众多游客,尽赏牡丹风采。党和*****及诸多海内外知名人士也来此视察,题词留念。

洛阳牡丹园位于洛阳机场路与310国道交叉口处,占地150亩,于1992年8月经洛阳市委,市**批准筹建,1993年对外开放。该园汇集了中原牡丹、西北紫斑牡丹于一园,品种达600个,九大牡丹品种色系齐全。1994年**从日本岛跟县引进国外牡丹200余株,35个精选品种。种植在大型牡丹仙子周围。1996年,采用“换芽嫁接”技术成功培育出500余株“什锦牡丹”,一棵达7种花色,同年春,原全国人大副委员张彭冲为国家牡丹园题写了园名,先后有全国政协委员王光美,原国务院副总理王丙乾,中央**李长春等党和*****到国家牡丹园赏花。

近年来我园由于建园早,品种多,所以花大且艳,花王的直径达29公分,并陆续被我市花王大赛组委会等部门评为“单株开花*多的牡丹”“单株*具观赏性牡丹”“单株造型*奇特的牡丹”等殊荣。2006年,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组织了“千人小手画牡丹”活动在我园举行,并在我市引起轰动。今年为助兴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小记者俱乐部特别策划推出全省十八地市媒体小记者“洛阳牡丹采风行”大型活动,万余名小记者集聚国家牡丹园,与牡丹亲密接触,绘画国色天然牡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