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康百万庄园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巩义有一个美丽的**,巍巍邙山脚下,浩浩洛水之畔,坐落着一座古老而神秘的庄园,庄园整个家族富裕了12代,400多年。我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开启了这次探访之旅,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到了!到了!一座大型堡垒式庄园赫然出现在我眼前,以邙山为筋骨,以洛水为血脉,好一幅沧桑遒劲的山水风景图。庄园始建于明朝晚期,融南方之古朴与北方之粗犷厚重于一体,占地240多亩,重楼叠阁,堡墙高筑。是怎样的家族,建造了这样精深的“**”,并在这里**着豫商的****?我静下心来,听她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曲折的故事。

自始祖康守信在洛河边经营店铺、成家立室起,康氏子孙前赴后继,在这里大显身手。六世康绍敬读书致仕,把脉盐业商机,奠定康家基业;十二世康大勇伟略堪钦,打破仕不经商理念,大河行船,商及鲁南;十四世康应魁承前启后,扩大船队,扩建庄园,在险象环生的生意场上南征北战,积聚起万贯家业……虽然无法计算当年有多少**白银从这里流过,但庄园镂空的门窗椽檐、雕刻精致的阶石栏杆,无处不显露着她曾经的繁华富有。

主宅区是康家人当年生活居住的场所,分为南北两大院,院院相通又各成系统。走到瞭望台前俯瞰,不由得心旌摇曳,当年康家人就是站在这里,足不出户便能尽览乾坤,林场、木材厂、造船厂、砖瓦厂、遛马场……一切尽收眼底,烟柳碧纱处,亦可见洛河上归帆点点。当年,康家可容纳100多人的太平船就是从这里驶向黄河,而后又满载金银而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