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怎么做?玫瑰豆沙月饼的做法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这**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月饼,又叫胡饼、宫饼、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

相传我国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在民间,每逢八月中秋,也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风俗。“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俗。月饼*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慢慢的,月饼也就成为了节日的必备礼品。

今天主要教大家自做几种很受欢迎的月饼。

**款:玫瑰豆沙月饼主要原料:

澳大利亚进口的橄榄油和精挑细拣的“大红袍”是*重要*基本的原料。另外再加上白面粉、白糖浆、碱水、鸡蛋、瓜仁等。制作方法:

1.将麦芽糖浆、碱水、橄榄油、面粉一点点地揉合,和成面团。

2.把和好的面揉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

3.把豆沙馅芯捏成小圆饼,包入瓜仁等,裹紧成馅团。

4.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面球。

5.准备一个木制的月饼模具,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压紧、压平。然后再将

其从模具中扣出。

6.用鸡蛋调出蛋汁。

7.把月饼放入烤盘内,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烤箱的温度为180度,约烤20分钟左右,中间要取出一次,再刷蛋汁。

9.烘烤至月饼表面颜色金黄时,出炉冷却即可。

标签: 月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