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由来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建校历史较长的****大学。学校北依巍巍太行,南滨滚滚黄河,位于京广、太荷铁路交汇处的豫北名城新乡市,坐落在广袤的牧野大地、美丽的卫水之滨。河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23年的中州大学(原**河南大学前身)理科,1953年与平原师范学院合并,改称河南师范学院,后更名为新乡师范学院。1985年始称河南师范大学。

九十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师范大学以振兴中国教育事业为已任,坚持以培养人才为中心,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与时俱进,**创新,逐步发展成为一所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师范大学。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多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2.6亿元,馆藏图书330万册;设有24个学院,71个本科专业,各类学生40000余人,在岗教职工2300余人,专任教师1600余人。现有24个****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省部共建国家**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实验室2个,****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15个,河南省协**新中心2个,厅级科研平台19个,新乡市**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校特色与应用研究基地11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