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区降雨较少旱情仍持续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高温多日烘烤洛阳城后,7月22日傍晚一场雨突袭洛阳,让不少准备下班的市民猝不及防。洛阳城市区天空昼如黑夜、雨幕伴随大风笼罩街道,视线所到之处天地云雨一片模糊。这场雨对洛阳市是否造成了影响?雨后的洛阳情况怎样?大河报记者走访了多个部门。

22日夜里到23日上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洛阳多地出现短时狂风暴雨,个别地区还出现风雹灾害,大树折腰、屋舍倒塌、街道淹没。据市气象台消息,此次强对流天气影响区域,主要在新安、伊川的西北部地区,以及嵩县、汝阳的西南地区,这些地区降水量均在50毫米以上,全市其他地区降水量较小,短时局地降水难以缓解全市旱情。

气象**表示,洛阳此次降雨分布非常不均匀,嵩县三人场观测站记录雨量为86毫米,成为此次降水过程的“雨极”,汝阳县柏树乡观测站雨量65毫米,新安县的北冶、青要山、黛眉村等处降雨量都在50毫米以上,其中黛眉村降雨量达81毫米,伊川县也有部分观测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据悉,按照雨量等级划分,24小时内降雨量在50至100毫米的,属于暴雨级别,这也就意味着洛阳多地暴雨。

另外,此次洛阳市区降雨量较小,其中,洛阳市区王城公园观测点记录降雨量8毫米,邙山牡丹园观测点记录降雨量11.8毫米。“降雨较大地区旱情有所缓解,其他多数地区旱情持续,洛阳市气象局正在考虑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该气象**表示。

从洛阳市河渠管理处了解到,因22日这场暴雨局部性较强,降水所形成径流不大,城区河渠各处未出现任何险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洛河、伊河多个河段看到,水流已**平静、缓慢。据了解,前晚暴雨之时将河道两岸不少生活垃圾冲入河中,昨天一整天,河渠管理处工作人员加班进行河道清理,至昨天傍晚,所有河道中的生活垃圾已全部打捞完毕。

记者从国家电网洛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此次强对流天气未对洛阳主电网和城区电网供电造成影响,受灾害天气影响的汝阳、伊川部分区域,经供电部门彻夜*修,大部分区域于当天晚上和昨天凌晨**供电。7月22日,洛阳供电区负荷达到587.1万千瓦,创历史*高纪录。据悉,洛阳供电公司今年度夏期间呈现整体盈余、局部偏紧的形势,预计*高负荷将达到610万千瓦。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供电公司的*大供电能力为690万千瓦,市民基本不用担心用电问题。

标签: 洛阳河南干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