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刘湾水厂连夜施工确保月底供水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停水、水压低供不上水,连日来用水紧张的反映和投诉,引起郑州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22日早上7时40分,郑州市政府紧急启动尖岗水库备用水源,计划10月底启用的刘湾水厂,加快进度,提前到本月月底通水。

5月中旬以来,郑州市区持续呈现供水量短缺的紧张形势,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导致供水低压区范围逐步扩大。郑州市目前四个水厂,日供水能力92 万立方米,今年以来超过92万立方米的天数已达43天,最高日供水量达97.36万立方米,缺口5万立方米。除郑州市区南部、东南部区域原供水低压区外,郑州市南阳路、中原路等多层楼房的高层在高峰时段也开始出现水压不足的现象。一边是各水厂持续超负荷运行,一边是市民用水困难。开辟新水源,加快新水厂的建设步伐,才能有效缓解用水之急。

针对市民用水紧张现状,郑州市政府当即决定,紧急启用郑州市备用水源——尖岗水库,通过生态水系管网向刘湾水厂输送原水,原定于今年10月底投产的刘湾水厂提前到本月底通水。

接到市政府紧急通知,郑州市有关部门连夜展开工作。工程各参战单位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试压和验收,进行厂区设备的单机调试。当天晚上10点半,刘湾水厂厂区已经开始正式用电。郑州市卫生局、环保局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值守现场进行监督,自来水公司开始对水处理构筑物冲刷消毒,对水厂的出厂干管进行试压。昨晚10时,已经开始筹备从水源、水厂到管网的联调联试工作。

联调联试结束,刘湾水厂每天5万吨的水源便可以充进郑州市的自来水管网,视情况逐步加大供水量,使连日来的大面积停水、水压低供不上水的局面有所缓解。

此次启用备用水源后,原利用生态水系系统的景观用水如金水河、熊儿河、十八里河等河道水量将会减少,郑州市政府吁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标签: 郑州河南干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