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景点宝天曼景区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宝天曼景区位于河南省内乡县,距县城98公里。她是1980年4月河南省建立的**个**自然保护区;1988年5月经***批准晋升为***自然保护区;2001年9月***教科文组织将宝天曼纳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使之成为中原地区**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同年还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

2002年4月又被***、科技部、***、中国科协四部委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2006年9月,***教科文组织又将以宝天曼为核心的伏牛山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她是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景区,是中原地区天然的物种基因库和度假休闲胜地。

2011年6月18日,宝天曼自然保护区顺利通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10年评估。10年来,宝天曼生物圈保护区森林覆盖率由93%增加至99.8%,鸟类由153种增加到205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过程保护成效显著,**组一致认为:“生态旅游开发初见成效,社区经济得到协调快速发展”。

8月4日,省林科院现场检测结果表明,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内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有的负离子高达9037个,远远高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700个负离子就能够*疗相关疾病的**标准,空气相当纯净、新鲜,是当之无愧的天然氧吧。

宝天曼景区系伏牛山腹心区,总面积300平方公里,地处北亚热带向南暖温带的过渡区,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完整的地区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的分布区,天然林依然保持着过渡带山地生态系统的原始状态,是**北亚热带向南温暖带过渡区域中珍稀动植物*集中、*丰富的地区。

区内物种丰富,生态原始,保护区的茫茫林海中生长着3000多种珍稀濒危植物,其中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31种;已发现的动物260余种,金雕、金钱豹、大鲵、红腹锦鸡等30余种动物已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被**、学者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华北绿色心脏”、“中州绿色明珠”和“生态旅游天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