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河南关山风景区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关山风景区位于新乡市辉县境内隶属于南太行山脉,2005年审创为为***地质公园,总面积169平方公里,由关山等五大园区组成。

关山风景区位于南太行的弧形转折端,因此处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楔状关隘,号称太行八陉之三。适夕阳当关,紫霞劲射,辉煌耀目,人称紫霞关。此关始于春秋战国之前,至于明代,历史上此关一直为兵家必争要塞,关山由此得名。

关山风景区包括海拔1600米的高山,就是在三伏暑夏,这里的*高温度不过27℃平均温度只有19℃。逍遥苑内的“冷宫”终年凉风乎乎,又有空调之型,因有“天然空调”之称,红石大峡谷的谷底更是清新宜人,无疑关山景区是中原民众休闲避暑可以常来散心的后花园。

漫长的地质演变与剧烈的地壳运动造就了南太行无限秀丽的景色,关山风景区境内集滑塌峰林*特的地质地貌和南太行众多山水佳景于一体:“宛若一幅山水画的立体长卷”,“地貌雄险壮观,从平原北望,俨然一座*型石屏拔地而起,似铜墙铁壁,气势宏伟,造就太行之魂”;“岩重崖叠铭志海陆变迁太行史卷,山崩水蚀雕塑峰石奇观绘北国画廊”是对关山国家地质公园境内*特的地质地貌和高品位的南太行山水旅游资源的高度凝练和概括。景区以红石峡、石柱林为代表,堪称“ 太行**灵水世界,华夏**滑塌奇观 ”。

关山风景区集南太行水体景观和滑塌峰林这一*特的地质地貌于一体,融飞瀑流泉、清溪幽潭、石奇崖秀、峡险苔鲜、群柱耸峙、峰林竞秀、云海飞渡于一身,构成完整的风景体系,是南太行壮美与柔美的典范,宛若一幅山水画立体长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