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火锅店发展阶段历史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讲解*锅店发展阶段历史

重庆*锅已走过了四个发展阶段,即,从码头、街边小卖到****时期的餐桌*锅,再到今天连锁加盟的现代*锅。每一次变革,重庆*锅都产生了一次奔腾,经历了一次脱胎换骨的浸礼与涅槃。

第1代:码头雏形*锅

时间:明末清初

特点:街边小卖,经济实惠

地位:*锅雏形

代表:挑夫商贩沿街叫卖

据**们考察,重庆*锅的起源是从朝天门码头开始的。相传当年的嘉陵江畔、朝天门前,舟楫如梭,樯帆如林,船工纤夫众多。一些精明的小贩把他们以菜一锅烹制而食的吃法稍加创意,挑担叫卖,一边是红泥小*炉,上置一只小铁盆,里面装有翻腾的卤汁,另一头则熬煮动物头蹄内脏及佐料,走街串巷。因为价格低廉,经济实惠,利便热烙,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重庆*锅是本土独特的民俗风情与“码头文化”的产物。

第2代:世俗餐桌*锅

时间:上世纪20年代中期

特点:*锅由码头走向了餐桌,绅士餐桌上的佳肴,还未大面积普及

地位:*锅进入发展阶段

代表:桥头、云龙园、述园、川道拐等上世纪20年代中期,有精明的商贩把*锅从码头引到了餐桌上,重庆*锅得以登堂入室。抗战时期,重庆的*锅特别兴盛,有些外埠人也特别喜欢吃重庆的*锅,并吃上了瘾,军政要人多以*锅为席上珍肴。因为市场的变化,*锅从沿街摆摊,改为开店营业。这些店开始创新,选料考究,名扬山城。之后,因各种原因,重庆*锅曾一度处于发展低谷。

第3代:品牌连锁*锅

时间:重庆直辖后

特点:连锁加盟使重庆*锅工业不断壮大,形成工业化发展态势

地位:步入灿烂期

代表:小天鹅、苏大姐、德庄、秦妈、刘一手、南方花园鸭肠王、龙湖鸭肠王等。

跟着重庆直辖和西部大开发等一系列机遇的来临,重庆*锅以其连锁加盟模式的导入得以迅猛的发展,迅速向海内乃至国外扩张。重庆*锅走上了规范化、规模化、工业化发展之路。其以麻辣鲜香的个性、兼收并容同煮同享的烹食特征、从味型菜品到经营之道的立异精神,终于发展到了今天文化品位的全面晋升。

第4代:人性化*锅

时间:2007年

特点:人性化、个性化、主题化

地位:重庆*锅向人道化发展的出发点

代表:刘一手、喜缘四季*锅、大队长知青*锅、过江龙、巴倒烫、巴将军等。

刘一手*锅创新引领第4代*锅人性化发展,*锅也有主题,喜缘的四季*锅是四个季节都有不同内容、大队长的知青文化、过江龙的明星噱头、巴将军的养生概念等,都是在*锅的基础上提炼出的主题文化。把不能登大雅之堂的码头*锅逐渐演变成具有小资情调的时尚*锅。

标签: 火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