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桶子鸡 咸香嫩脆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桶子鸡是开封特产名菜,以其色泽鲜黄,咸香嫩脆,肥而不腻,越嚼越香几大特点而出名。其主料是鸡,主要烹饪工艺是煮。马豫兴桶子鸡是开封久负盛名的传统风味食品,现由马豫兴鸡鸭店烹制经营。

开封马豫兴桶子鸡是河南省开封市的传统历史名产,它创始于北宋年间。清咸丰三年(公元1853年),桶子鸡技艺的传人马氏后裔在开封古楼东南角设“马豫兴鸡鸭店”沿袭至今,因其形似圆桶而得名。

马豫兴桶子鸡以制作精细、选料严格、味道*特而久负盛誉,历经一百多年而久销不衰。在原有经营基础上,新增添棕黄光亮、烂中香脆、醇香味厚的烧鸡、桂花板鸭、焖炉烤鸭、五香酱牛肉、熏鱼和牛肉干等商品,为世人称道,享誉古城。

马豫兴桶子鸡有三大特点:一、形体丰满,造型*特;二、色泽金黄诱人食欲;三、肥而不腻,嫩而香脆。它制作工艺考究,选料严格,一律选用生长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毛重在1250克以上的活母鸡,要求鸡身肌肉丰满,脂肪厚足,胸肉裆油较厚为*佳,用**老汤浸煮,约二小时即可,食用时,把鸡分为左右两片,每片再分前后两部分,剔骨斩块装盘,吃起来脆、嫩、香、鲜具备,别有风味。正宗马豫兴桶子鸡生产厂家在中华大地上仅开封市马豫兴肉禽公司一家。

马豫兴桶子鸡1981年、1987年、1991年三次获得河南省**产品称号,1982年、1984年、1987年三次获得商业部颁发的**产品证书,1994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为**产品,并以质量好,产品适销对路,获得国内外顾客好评。1995年12月,真空保鲜桶子鸡、烧鸡试验成功形成软包装生产线,其产品已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肯定。

标签: 河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