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道口烧鸡 酥香软烂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道口烧鸡,是原产中国河南北部滑县道口镇的一种烧鸡,是我国**的特产,其中***的品牌是“义兴张”。道口烧鸡入口酥香软烂,肥而不腻。食用不需要工具,用手轻轻一抖,骨和肉可以自行分离,凉热均可入口。

道口烧鸡距今有着300余年的历史,始于清顺****(1661年)。据《滑县志》载,始创100余年,生意惨淡,到乾隆五十二年(1787年),经营者张炳路边偶遇故交清宫御厨,这位御厨传授了 “要想烧鸡香,八料加老汤”的秘技。此后,道口烧鸡名扬海内,成为清廷贡品之一,其制作技艺历代相传,形成自己的*特风格。

1955年,在河南省政协会议上,张家公开了**三百余年的**;1981年道口烧鸡被商业部评为全国名特优产品,与北京烤鸭、金华*腿齐名,被誉为“**第二鸡”。

标签: 河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