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驴肉汤 浓郁开胃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河南洛阳驴肉汤系清汤炖驴肉而成,此汤肉汤分明,肉烂而不腻,汤色白似乳,浓郁开胃,香味扑鼻。或伴食、或下酒、细细品之,余味悠长,倍受人民青睐,闻名远近,喝驴肉汤已成为一大乐趣。

原料是“驴白血”,更是上品中的精品。由驴血加工炮制。形状似脑非脑,似蛋非蛋,白而细嫩,色香味俱佳。营养丰富,可大补元气,养血安神,老少皆宜,食者称绝。

民间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谚语,以此来形容驴肉之美。有的人以为驴肉一定是粗糙不堪的,而实际上驴肉肉质细嫩,远非牛羊肉可比。驴肉蛋白质含量比牛肉、猪肉高,而脂肪含量比牛肉、猪肉低,是典型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食物。另外它还含有动物胶、骨胶朊和钙、硫等成分,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补充。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壮阳、安神去烦、益脏腑等功效。对于积年劳损、久病初愈、气血亏虚、短气乏力、食欲不振者皆为补益食疗佳品。对心血管疾病患者也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用驴肉*疗疾病的方剂有:将驴肉250克洗净,切小块水煮,加豆豉、五香粉、盐调味,肉烂后食用,对气血不足患者,有补益气血及安神功效;将驴肉250克洗净,切块水煮,加大枣10枚,淮山药50克,熟后食用,对身倦乏力、心悸心烦者,可起到调养作用。

标签: 河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