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关林 忠烈之所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关林相传为埋葬三国蜀将关羽*级的地方,前为祠庙,后为墓冢,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南7公里的关林镇。明万历年间始建庙、植松。清乾隆时又加以扩建,形成现今的规模。关林总面积约百亩左右,殿宇堂皇,隆冢*碑,气象幽然,为洛阳市**的古建筑及游览胜地。

汉魏洛阳故城位于洛阳市东15公里的白马寺东,它的前身是周代的成周城,曾做过东汉、曹魏、西晋、北魏四个朝代的都城。东汉光武帝建都洛阳后,在成周城的旧址上广为扩建,使其**规模。宏伟壮丽的东汉都城在封建建筑史上达到**的水平,它是当时世界上**流的大城市。

千余年来,关公被视为忠义化身和道德榜样,受到广大民众的普遍敬仰,其忠义仁勇精神更是蕴涵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时至今日,关公由一位具有传统人格魅力的历史人物演变成一尊世人敬仰的神灵。1994年秋,应海外关庙人士及宗亲组织的要求,成功举办*届东方文化寻根游暨中国洛阳关林**朝圣大典。关林管理委员会提供助祭服务。1997、1999年又成功举办了两届朝圣大典。

自1999年起,一年一度的中国洛阳关林**朝圣大典在海内外产生了*大的影响,它不仅是洛阳民间文化活动的盛事,也是洛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大典期间中外游客云集,关林香*鼎盛,尤其是大批港台港澳、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华人越洋跨海前来祭拜关帝,美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几十个国家的外宾也专程前往参加大典,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关林热情接待这些祭拜团体和个人,庙内设大戏一台,以太牢之礼设置祭坛,关林广场举办民间传统娱神节目。许多香客还纷纷捐资,保护文物古迹。洛阳关林**朝圣大典的成功举办,成为联系客属,广交朋友,促进洛阳发展的桥梁。 2005年9月27日关林**朝圣大典将如期举行。

标签: 河南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