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位于洛河南岸的隋唐城遗址里坊区西部。始建于2005年12月,位于王城大道以东、洛龙大道以西、南临古城路、北接洛宜路的隋唐城遗址,是以洛阳的山、水、植物和隋唐城遗址文化为基础,坚持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集科研、科普、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总占地面积2835亩。园区被东西流向的古洛渠、胜利渠分成三大区域,南区为生产管理区,北区为苗圃科研基地,占植物园总面积2/3的中区是专类园区。园内10米宽的十字形里坊路将2000亩的一期建设用地分为A、B、C、D4个区,共有20个专类。

A区位于植物园东南部,由人工湖和绕湖四周的万柳园、色彩园、丁香园、芳香园、桂花园组成;B区位于植物园东北部,由松柏绚秋园、百草园、木兰琼花园、蔷薇园、岩石园组成;C区位于植物园西北部,由水景园和疏林缀花草地组成;D区位于植物园西南部,由中国园、外来植物园、樱花碧桃海棠园、竹园、相思园组成。在20个专类园中,绿地面积达130万平方米,种植乔木、灌木1000多个品种共130余万株,种植地被植物50万平方米。

标签: 河南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