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 看过漓江不看江(1)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新版人民币20元背面的漓江山水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大、风景*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也是桂林风光的精华和精髓。漓江位于广西东部,属珠江水系。漓江上游主流称六峒河;南流至兴安县司门前附近,东纳黄柏江,西受川江,合流称溶江;由溶江镇汇灵渠水,流经灵川、桂林、阳朔,至平乐县恭城河口称漓江;下游统称桂江,至梧州市汇入西江,全长约437公里,流域面积约5585平方公里。从桂林到阳朔约83公里的水程,堪称漓江精华。

不可不玩的三个地方

1、遇龙河 暖阳下坐竹筏漂流

遇龙河又叫小漓江,论秀美有过之而不及。水流平缓,风光旖旎,竹筏*适合两人同乘,在景色**处相视一笑,旅途中点滴的欢喜,*好随时都有人听。

一路顺水而行,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迎面而来的竹筏,是兜售食品的小贩,冰镇的饮料和酸甜的水果,真是贴心。总是感激这样的旅行,点缀了季节让你充满温暖的回忆。

漂至旧县,顺道拜访岭南的清代民宅。城市总是求新求变,可城市的人在旅行中,寻觅的总是历史的痕迹,*好它永恒不变。旧县有个岁月沧桑的名字,青砖灰瓦和马头墙,保存完好的古迹随处可见。还有家客栈叫旧雨楼,即使不住宿也可以去喝一杯茶,深宅大院的水有种特别的味道,也许那种味道叫做岁月。

2、在“人民币”里找风景

游漓江天生丽质,淡妆浓抹总相宜,所以游漓江不分季节不论天气,晴天山水如工笔,雨天则是泼墨的写意。

兴坪***的景点叫九马画山,说来惭愧,是山峰形如奔马还是石壁花纹中藏有九马,一看到此景我和大部分游客拿出20元的纸币,和眼前风景对比,终于可以诠释**两字。

兴坪古镇别有一种淳朴的风味。这座一千多年历史的古镇,至今保留着老街长长、古巷深深的意境。古街是老镇的中心,长达一公里的石板街,连接着兴坪古镇东南和漓江榕树潭和古渡码头,是当地居民和过路客商来往的交通要道。那些砖瓦结构的古建筑至今仍保存完好。

3、漓江边西街:美食诱惑无法抵挡

喜欢西街的理由见仁见智,而一半多的人,是因为无数美食的诱惑无法**。

桂林米粉是*实惠的早餐,米粉加上卤肉浇头也不过两三元*,可丰盛程度却堪比自助餐。酸豆角萝卜干酱黄瓜再加各色调料任君选用,还有紫菜汤随时让你添。

午饭吃什么,是到需预定的“原始人烤鸡”,还是去名字很无厘头的“没有饭店”?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看到啤酒鱼的招牌,就立刻停止纠结。这道阳朔名菜是整条活鱼用啤酒和番茄辣椒等焖烧而成,上桌时如同红艳艳的一座小山,分量十足**豪迈。适才的欢声笑语戛然而止,大家都全神贯注地举起筷子,投入这场“愚公移山”。

夕阳西下,西街迎来*热闹的夜晚,路上挤满了各色摊贩。找个糖水铺,喝杯绿豆沙再来碗清补凉,清甜滋润。“莫老馄饨”可遇不可求,龙须面细如春雨,馄饨皮薄到透明,外形华丽味道鲜美,远胜知名饭店。西街的夜市,居然是这样“卧虎藏龙”的所在。

标签: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