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水谈情说爱 九曲溪漂流攻略(2)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九曲溪发源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黄岗山南麓,全长62.8公里,进入风景区的一段河流除受河流自然弯曲的作用之外,还受多组岩层断裂方向控制,形成深切河曲,使9.5公里长的河流,直线距离仅5公里,曲率达1.9。经星村入武夷山,折为九曲,到武夷宫前汇于崇溪,盘绕山中约7.5公里,水绕山行,自有风情。

门票

竹筏漂流票价:100元/人,保险费2元/人,每筏乘坐6人,漂流时间大约90分钟。门票均为旅行社团票,散客凑不齐六人无需排队,在码头会有很多导游主动要求凑人。在旺季*好预订好门票,游客自己可预定,无需付*给当地人代订。

漂流线路:由风景区或市区乘车至星村竹筏码头,坐上竹筏顺流而下,在一曲登岸。

游玩时间:1.5小时

发排时间:星村1号码头7:20、8:30、9:40、10:30、13:20、14:30;3号码头8:00、9:50、13:30。

游玩提示:无需给艄公小费;勿听信当地人所言,加付十元就可立刻漂流,仍然是要排队购票的。且因游人众多,散客无需担心买不到票。

交通

*车

到达福建南平*车站、来舟*车站、邵武*车站或江西上饶*车站下车;然后可在南平、来舟转乘*车3小时左右,或邵武转乘巴士,1.5小时左右,或在上饶转乘巴士2小时左右,就可抵达武夷山了。南平至武夷山的票价为25元左右,邵武至武夷山票价为25元左右,每1小时一班车,营运时间为每日5:00-17:30,车况为空调豪华班车;上饶至武夷山票价为30元左右,每1小时一班车,营运时间为每日5:30-17:30,车况为空调豪华班车。邵武汽车站在*车站正对面,约100米距离;上饶汽车站离*车站较远,可坐三轮车或面的至上饶长途汽车站。

武夷山旅游注意事项

1. 旅途中尤其是在*车下铺的旅客注意人身、货物、证件安全!

2. 旅途疲惫,请注意休息

3. 不喝生水、凉水,不要随便吃街边小吃 。

4. 昼夜温差较大,晚上睡觉要防止着凉,在*车上尤要注意保暖 。

5. 不要单*活动,不要深入山林,遇到野兽蛇虫不要害怕攻击 。

6. 请注意天气变化 。

7. 由于行车时间较长(13小时半),请自己准备一些食品 。

8. 乘坐竹筏时未经艄公同意不要在竹筏上站立行走 。

9. 爬山时(女士)不要穿高跟鞋,尽量穿平底鞋 。

10. 请注意当地导游的其他旅游提醒。

11.不要在景区内买食品(较贵) 。

12.在度假区内的进食时,不要妥协**的一口价,尽可能地砍价。

13.不要买山里的玩具之类的东西,在外面比山里的便宜2倍。

14.中国移动、****信号均很好,在武夷山景区使用畅通无阻。

15.度假区内的中国银行、中国建行、中国工行、中国农行、邮政储蓄均已全国联网,使用银行卡,取款极为方便。

标签: 旅游九曲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