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志翠:借政策圆农村妇女创业梦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云南巍山地处偏远,妇女外出打工不易,大部分在家务农。当地妇联鼓励农村妇女养猪,既发展了当地的养猪业,又解决了妇女就业问题,可谓一举两得。

近日,笔者到云南省巍山县祥文生猪养殖场采访。刚到养殖场门口,就看到该场场长阿志翠正在搬运生猪防疫药品。放下手中的活计,阿志翠开始带领我们参观她的生猪养殖场。

2007年7月,巍山县新云农业生产发展研究会成立,阿志翠作为*批注册的116户社员之一,建起了祥文生猪养殖场。2010年,她又加入了巍山县新云现代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阿志翠之所以能走上生猪养殖的道路,并坚持这么久,与该县妇联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妇联深入农户家中“走亲串戚”,认真宣讲国家“贷免扶补”相关优惠政策,详细了解农村群众发展需求,鼓励农村妇女积极创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在落实“贷免扶补”政策过程中,县妇联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阿志翠亲手创办的祥文生猪养殖场在2013年出现了****,没*购买饲料。在她一筹莫展之际,县妇联及时深入家中了解实际情况,为她提供了5万元“贷免扶补”贷款,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如今,阿志翠的生猪养殖场每年出栏生猪800头,年产值达80万元。

阿志翠只是巍山县妇女创业致富的一个代表。2012年以来,庙街新云现代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06户社员申请到了656万元“贷免扶补”贷款,用于生猪生产,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合作社每年出栏生猪2万多头,总产值达4000多万元。

巍山县妇联主席陈秀峰介绍:“2009年至2013年,县妇联发放‘贷免扶补’贷款737户,共4562万元,每年还款率均在99.5%以上。2014年,县妇联争取了200户贷款指标,主要向农民工、****、大学生、有创业意向的农村妇女提供‘贷免扶补’贷款。”

标签: 创业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