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咨询多 享受优惠不再限行业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大学生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请问……”这两个月是毕业季,也是就业季。每到这个时候,12366接听关于大学生就业税收政策的咨询电话就会急剧增加。

听南京市地税部门工作人员说,今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在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的基础上再上浮20%作为基准,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另外还特别取消了原来支持促进就业的税收政策中对享受优惠的行业限制,即对个体经营从事建筑业、娱乐业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服务中介、桑拿、**、网吧、氧吧行业的,也可享受优惠政策。

享受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这些材料也必不可少。税务部门提醒大学生必须要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办理方法如下: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凭学校出具的相关证明,经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核实认定,取得《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仅在毕业年度适用),并向创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取得《就业失业登记证》;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直接向创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