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vs科特迪瓦比赛结果如何?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末轮,希腊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朗球场2比1 绝杀科特迪瓦,3战积4分以小组第二身份历史上*度杀入世界杯16强,他们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哥斯达黎加。第42分钟,萨马里斯破门。第74分钟,博尼为科特迪瓦扳平。第93分钟,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希腊在击败科特迪瓦后小组赛3战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和哥伦比亚携手出线,这是他们历史上*次杀入世界杯16强。图雷兄弟放弃奔丧双双*发,但却惨遭**。萨马拉斯补时阶段**点球机会绝杀,成为“希腊之神”。

精彩回放

希腊本场*发有3个变动,卡拉古尼斯替代停赛的卡楚拉尼斯,萨尔平吉迪斯和克里斯托多普洛斯替换费特法齐德斯和米特罗格卢。科特迪瓦同样对*发调整3处,德罗巴取代博尼突前,卡卢和科洛-图雷替代格拉德尔和佐科拉。

比赛的开局阶段,场面比较沉闷,开场10分钟双方均无射门。第12分钟,希腊中场科内因为受伤早早下次,萨马里斯替补出战。第14分钟,托罗西迪斯传中,萨尔平吉迪斯的射门被门将挡下。一分钟后,德罗巴头球摆渡,热尔维尼奥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16分钟,希腊再遭打击,门将卡尼齐斯腰部受伤,这也让比赛中断了几分钟,*终他无法坚持被格利科斯换下。

第33分钟,希腊在反击中获得**机会,萨马拉斯直传,霍莱瓦斯高速插上在禁区边缘射门,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出。一分钟后,卡拉古尼斯的任意球攻门被巴里稳稳扑住。第42分钟,蒂奥特后场回传出现致命失误,萨马里斯断球后希腊形成二打一的机会。随后萨马里斯和萨马拉斯做出踢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射门成功,希腊1比0**科特迪瓦,这是本届杯赛希腊的**个进球,世界杯331分钟球荒告破。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攻防节奏明显加快。第46分钟,克里斯托多普洛斯的射门被班巴挡了一下后变线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49分钟,热尔维尼奥横敲,蒂奥特的射门被格利科斯扑住。第54分钟,克里斯托多普洛斯精彩假动作过人后抽射,球稍稍偏出远角。第58分钟,萨尔平吉迪斯的劲射被巴里神勇托出横梁。

第 63分钟,卡拉古尼斯的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下,托罗西迪斯再射打偏。下半场中段,科特迪瓦虽然占尽优势,但希腊的反击却显得威胁更大。第67分钟,卡卢左路过人后射门打偏。一分钟后,卡拉古尼斯半步穿杨施展远射神技,球击中横梁弹出。第71分钟,克里斯托多普洛斯的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72分钟,亚亚-图雷角球传中,班巴的头球顶偏。比赛的第74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突入禁区低平球传中,替补登场的前锋博尼包抄推射命中左下角,科特迪瓦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80分钟,托罗西迪斯的传中划出诡异的弧线,*终击中右门柱弹出。比赛的第91分钟,西奥禁区内放倒萨马拉斯,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萨马拉斯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希腊2比1击败科特迪瓦,历史上*次杀入世界杯16强。

比赛焦点

希腊神话再现*进16强: 萨马拉斯*后时刻点球绝杀帮助希腊击败科特迪瓦,3战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和哥伦比亚携手晋级16强,这也是希腊历史上世界杯*次小组出线。

图雷兄弟伤口撒盐: 图雷兄弟原本准备离队处理弟弟易卜拉欣-图雷的后事,但为了这场关键战役他们选择了留下,本场科特迪瓦全队臂缠黑纱出战。*后时刻大象军团遗憾出局,图雷兄弟伤口再被撒盐。

331分钟球荒告破: 这是希腊9场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萨马里斯的入球是希腊本届杯赛的**球,他们世界杯长达331分钟的球荒告破。至今希腊在世界杯上总入球仅为4个。

科特迪瓦3届小组赛皆出局: 科特迪瓦世界杯共打入13球,有9个来自于60分钟以后。然而擅长后发制人的他们却在*后时刻被希腊绝杀,连续三届杯赛小组赛惨遭淘汰。

数据分析

全场比赛,双方各有13次攻门,希腊5次射正打入2球,科特迪瓦4次射正收获1球。虽然控球率方面科特迪瓦54%占优,但本场希腊送出18次抢断,用经典的防守反击战术击溃了大象军团。而科特迪瓦的犯规多达23次,高出希腊近一倍,防守功力高下立现。

赛后声音

希腊绝杀功臣萨马拉斯:“点球对于球队和希腊民族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历史进入第二轮。我们会继续拼搏打好下一场比赛。”

媒体评论

《每日邮报》:“戏剧性的结果,补时阶段的绝杀点球,希腊历史性杀入16强。科特迪瓦一只脚已经踏入淘汰赛,但却被*终踢回家。”

《奥莱报》:“希腊奇迹再现!萨拉马斯是他们的真神!制造点球并且罚入,科特迪瓦就这样瞬间出局。如此精彩的结局,希腊逃出生天。”

核心球员评分

萨马拉斯:9分 终场前制造点球并且顶住压力主罚命中,这一刻他成为希腊之神!

萨马里斯:7.5分 替补登场攻入本届杯赛希腊的**个进球,表现让人非常难忘。

卡拉古尼斯:7分 任意球攻门显示了他不凡的功力,还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

德罗巴:6.5分 本场拼尽了全力但无建树。

博尼:7分 替补登场送出入球,但却无力回天。

西奥:3分 罪臣!他上场就是为了保送希腊晋级。

双方出场阵容:

希腊(4-2-3-1):

门将:1号卡尼齐斯(24分钟,12号格利科斯)

后卫:15号托罗西迪斯、4号马诺拉斯、19号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0号霍莱瓦斯

后腰:2号马尼亚蒂斯、10号卡拉古尼斯(78分钟,17号耶卡斯)

中场:8号科内(12分钟,22号萨马里斯)、16号克里斯托多普洛斯、7号萨马拉斯

前锋:14号萨尔平吉迪斯

科特迪瓦(4-2-3-1):

门将:1号巴里

后卫:17号奥里耶、22号班巴、4号科洛-图雷、3号博卡

后腰:20号迪耶、9号蒂奥特(61分钟,12号博尼)

中场:8号卡卢、19号亚亚-图雷、10号热尔维尼奥(83分钟,21号西奥)

前锋:11号德罗巴(78分钟,14号迪奥曼德)

推荐阅读:

世界杯:日本0-0闷平希腊

2014世界杯**场比赛结果如何

哥伦比亚2-1科特迪瓦 2连胜顺利晋级

标签: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