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2-1科特迪瓦 2连胜顺利晋级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第二轮,哥伦比亚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2 比1击败科特迪瓦,两战全胜且小组另外一场比赛日本战平希腊,这样哥伦比亚队已经成功从C组突围。第64和70分钟,罗德里格斯和金特罗各建一功。科特迪瓦由热尔维尼奥在第73分钟扳回一城。

随着C组另外一场小组赛日本队战平希腊,哥伦比亚小组赛两战全省排名**,已经顺利从C组出线。哥伦比亚此前世界杯*佳战绩是在1990年杀入16强,他们已经追平历史*佳纪录。德罗巴本场再度替补出战,但却未能帮助科特迪瓦带来胜利。

精彩回放

本场比赛哥伦比亚的*发和上一场大胜希腊时相比没有变化,而科特迪瓦较*轮仅有一处调整,格拉德尔替换卡卢登场。开场之后,科特迪瓦有意放慢节奏,这让哥伦比亚进攻速度无法提升,场面呈现胶着状态。第6分钟,夸德拉多脚后跟妙传,古铁雷斯弧顶处的抽射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随着比赛的深入,科特迪瓦的攻势渐盛,这也让场内哥伦比亚球迷的嘘声四起。不过哥伦比亚利用快速反击还是给科特迪瓦的防线制造了威胁,第17分钟,夸德拉多右路快速前插传中,佐科拉门前奋力解围化解险情。一分钟后,桑切斯的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变线,球被巴里没收。

第 25分钟,亚亚-图雷中路分球,蒂奥特的远射高出横梁,这一脚射门算是对此前科特迪瓦防线压力的缓解。第28分钟,哥伦比亚错失千载难逢的良机,罗德里格斯左路吸引两名防守球员后传中,古铁雷斯面对门将的推射竟然没有打正部位,球飞出底线。第31分钟,奥里耶插入禁区巧妙踩单车轻松晃过耶佩斯,但他的射门被奥斯皮纳扑住。随后的15分钟,双方攻防节奏放慢,均未获得好机会,半场结束时,两队互交白卷。

第 52分钟,科特迪瓦获得前场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亚亚-图雷弧线球绕过人墙,但却稍稍偏出。一分钟后哥伦比亚*度调整,金特罗换下表现不佳的伊巴尔博加强进攻。第56分钟,阿尔梅罗左路突入禁区传中,球打在佐科拉手臂上弹出,但因为此前越位在先,哥伦比亚未获点球。第58分钟,夸德拉多惊艳全场,金特罗挑传,夸德拉多在禁区右侧假动作过掉博卡后零度角强行射门,球被门将巴里扑了一下后击中左门柱弹出。比赛的前60分钟,哥伦比亚控球率达到56%,但却得势不得分。

第60分钟,德罗巴闪亮登场,他换下了博尼。比赛的第64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夸德拉多左侧角球传中到前点,罗德里格斯冲顶破门,哥伦比亚1比0领先科特迪瓦。进球后的哥伦比亚球员再度跳起了群舞,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第68分钟,亚亚-图雷任意球被人墙挡出,随后他示意哥伦比亚球员是用手臂挡出了射门,但主裁判韦伯没有判罚点球。随后科特迪瓦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哥伦比亚门前风声鹤唳,可惜并未形成破门。第70分钟,迪耶后场出现致命失误被抢断,古铁雷斯中路果断分球,右侧插上的金特罗冷静推射远角得手,哥伦比亚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73分钟,热尔维尼奥在左路连过三人后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球被奥斯皮纳扑了一下后飞入近角,科特迪瓦将比分扳成1比2,大象军团重燃希望。第75分钟,夸德拉多小角度射门被巴里扑住。*后15分钟时间里,科特迪瓦全力狂攻,哥伦比亚则打起防守反击。第89分钟,金特罗中圈附近远距离吊门,球被巴里勉强挡出。*终哥伦比亚2比1击败科特迪瓦,小组赛两战全胜晋级在望。

比赛焦点

哥伦比亚顺利晋级: 在击败科特迪瓦后,哥伦比亚小组赛两战全胜,而日本战平希腊,哥伦比亚就已经顺利晋级下一轮。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好成绩是1990年杀入16强,哥伦比亚即将追平历史*佳纪录。

耶佩斯100战里程碑: 本场比赛是哥伦比亚老将耶佩斯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100场,他在比赛中也发挥稳健,多次关键拦截起到作用。

德罗巴无力救大象军团: *轮德罗巴度替补登场后科特迪瓦立即连入两球逆转,本场魔兽第60分钟出战后,科特迪瓦却在10分钟内连丢两球。“非洲刘德华”*终未能拯救大象军团。

科特迪瓦后发未制人: 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一共斩获12个入球,其中8个来在于60分钟以后,包括本场第73分钟热尔维尼奥的破门,但他们却*终未能逆转。

迪耶泪流满面: 科特迪瓦中场迪耶在奏国歌时泪流满面,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哭是因为没有想到能参加世界杯,父亲赛前两小时去世是谣言,他在2004年就已经走了。

数据分析

全场比赛,哥伦比亚11次攻门6次射正打入2球,而科特迪瓦13次攻门3次射正仅入1球。哥伦比亚控球率为45%,科特迪瓦则达到55%。科特迪瓦传球377次,哥伦比亚311次。攻击效率*终决定了胜负。

赛后声音

哥伦比亚中场罗德里格斯:“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唯一目标就是帮助哥伦比亚不断取胜。”

科特迪瓦主帅拉姆齐:“对手很强大,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平局更合理,但这就是足球。”

媒体评论

《每日邮报》:“4000万先生罗德里格斯无愧全场*佳,金特罗扮演超级替补,两人合力为哥伦比亚带来两连胜。”

《BBC》:“哥伦比亚距离16强只有一步之遥,科特迪瓦的攻势来得太迟,*终无力回天。”

核心球员评分

罗德里格斯:8分 全场*佳,引领哥伦比亚走向胜利。

金特罗:7分 替补登场起到关键作用。

古铁雷斯:6.5分 总体表现平淡。

德罗巴:6分 替补登场,但未起到作用。

热尔维尼奥:7分 *活跃的科特迪瓦球员,打入精彩一球。

亚亚-图雷:6.5分 并不在*佳状态。

双方出场阵容:

哥伦比亚(4-2-3-1):

门将:1号奥斯皮纳

后卫:18号祖尼加、3号耶佩斯、2号萨帕塔、7号阿尔梅罗(72分钟,4号阿里亚斯)

后腰:6号桑切斯、8号阿吉拉尔(79分钟,15号梅希亚)

中场:14号伊巴尔博(53分钟,20号金特罗)、10号罗德里格斯、11号夸德拉多

前锋:9号古铁雷斯

科特迪瓦(4-2-3-1):

门将:1号巴里

后卫:17号奥里耶、22号班巴、5号佐科拉、3号博卡

后腰:20号迪耶(73分钟,6号博利)、9号蒂奥特

中场:15号格拉德尔(67分钟,8号卡卢)、19号亚亚-图雷、10号热尔维尼奥

前锋:12号博尼(60分钟,11号德罗巴)

推荐阅读:

C罗伤势严重恐告别世界杯

2014世界杯第一场比赛结果如何

世界杯:乌拉圭2-1英格兰 苏神2球献绝杀

标签: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