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顶有什么传说_飞龙顶这名字是怎么来的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飞龙顶是我国道教名刹,位于荥阳市北部18公里的北邙乡境内,北濒黄河,南望嵩岳,东临汉霸二王城,西连牛口峪、虎牢关景区。飞龙顶旅游区以飞龙顶为中心,面积大约8平方公里,以庙会活动为旅游热点。

唐太宗游飞龙,灵签验玄武,唐初武德四年,当时身为秦王的李世民,奉命飞兵东进虎牢关,阻止黄河北夏王窦建德渡河援救被困洛阳的郑王王世充,李以三千骁勇大败窦兵十万,生擒窦王于牛口峪,大获全胜后,扎营于今日的枣树沟秦王寨{秦王寨村名.窦王碑流传至今},**,李世民信步出寨,只见东南方烟雾缭绕烘托一峰,甚为壮观,李便登上峰巅,举目远望,山河一览,尽收眼底,联想近日战绩,不由仰天大笑。这一笑惊动了一位道长,抬头望去,只见峰顶站立一人,气宇轩昂,相貌不凡,笑声起处,彩虹烂漫,金光闪烁,道长望**躬身叩拜,李世民见状,疾步下山,道长邀李世民洞中谈话,两人一边喝茶一边谈话,李世民问此峰来历,道长将九位太子在此升天的故事讲罢,李世民咏出;“九顶烟霞聚仙峰,去天尺五,一沟云雾环帝座,拔地寻千。”道长听罢拍手叫好,这便是后来镌刻在飞龙顶紫云宫的楹联流传至今。

明朝朱元璋登帝之后,极为迷信,他为了巩固统*地位,大肆修造庙宇,兴五斗米道,是历史上道教*兴旺时期,当时派一大臣对全国庙观视察,查看后交旨皇上;“南有武当,北有广武山飞龙顶,乃全国三十六顶之冠也”。飞龙顶是一个建筑雄伟,巍峨壮观的大型建筑群,并且有美妙的自然景观,和生动的神奇传说,如喞喞鸡,哗之井,群羊助金顶,鲁班显圣,老君显灵等列不胜举。

可惜一个规模较大的历史悠久的名观,在*****期间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成为一片瓦砾。

标签: 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