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三皇寨怎么样_登封三皇寨好玩吗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登封三皇寨是嵩山世界地质公园、嵩山风景名胜区和嵩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嵩山风景名胜区内一个以山岳自然风光为主的景区。

三皇寨是一处悬挂于少室山腰的天然山寨。整个景区山体陡滑,山顶平宽。具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北恒之奇、南衡之秀等特点,以峰奇、路险、石怪、景秀闻名中原。春夏绿林吐翠,百花芬芳;深秋层林尽染,万山红遍;严冬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是我国北方少有的自然景观,因人们为了纪念人祖三皇(**、地皇、人皇)在嵩山一带开天辟地之功而命名,踏遍嵩山的寺庙宫观,唯有这里敬奉的神灵游离于三教之外,以人祖为宗,虔诚奉祀。曾有对联称:“跳出红尘三界外,人注白云一洞中。”三皇寨景区自然风光奇特,人文景观丰富,森林环境优美,主要人文景观有莲花寺、清微宫、安阳宫、三皇寺、**洞、玉皇庙等。自然景观有好汉坡、龙脊峡、猴子观云海、老虎石、**、龙尾、骆驼石、象门关、一线天、飞来石、吊桥、三仙石、石林、千佛迎宾、悬空栈道等几十处,是登山健身,休闲观光,探险寻幽的**旅游胜地。

三皇寨位于中岳嵩山少室西麓,与****名刹少林寺毗邻相连。为嵩山国家森林公园对外开放的主要景区。自古以来,它以奇、险、特、秀闻名中外。

古人有诗曰:嵩山**奥,少室险奇特。不游三皇寨,不算少林客。

三皇寨座落于少室山西麓,距登封市以西14公里。景区范围:东至待仙沟,南到清凉寺,西接挡阳山,北边少林寺,总成积绩为35.25平方公里。三皇寨顶,有道庙多处,主要名胜古迹有嵩连宫、三皇庙、玉皇阁、**洞等,内祀三皇人祖。道庙四周,环境古幽,周围悬崖绝壁,中间地势平坦,茂林修竹。风景*特。三皇寨是一处悬挂于少室山腰的天然山寨,明代徐霞客游三皇寨时曾叹道:“嵩山**奥,少室险奇特。不游三皇寨,不算少林客”。景区门口一下车,就看到翠拥绿绕的嵩山,仍掩不住他的峻美,远处有一小的瀑布。一路上美景无限,时而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时而云山雾海,如临仙境;时而壁立千仞,层峦叠嶂。35亿年以来五次的地壳运动造就了今天的嵩山,有时候山像是从天上下的石头雨堆彻下来的,你想像不到的规则和不规则,在你面前尽情的渲泻。

标签: 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