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回乡创业当致富带头人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12日,湖北天门市佛子山镇王场村,大学生周星和几名同伴正在实施鱼塘改造。

3年前,周星大学毕业后毅然回乡创业。经过多次实验,周星探索出了一套“鱼蚌套养”新模式。2013年3月,20多岁的周星和几名大学生一起,在佛子山成立了一家集河蚌研究开发、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态养殖公司,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我们实行一池多养,鱼蚌共生,鱼吃草,产粪便孵化水生物;河蚌吃水生物净化水质,鱼在净水中生长快,食量大,不生病,相互作用。”周星说,这种生态养殖效果很明显,河蚌个体大,产量高,投资少,一亩水面只需投资400元河蚌种苗,年收河蚌可达到2000到4000多斤,比单一养殖四大家鱼每亩多收入1000 到2000多元,而且河蚌养殖无需特殊的人工管理,无需投喂专用饲料,容易养殖,从而实现鱼蚌双丰收。

看到效益明显,村里有105户农户跟着周星一起搞起了“鱼蚌套养”。目前,全村有“鱼蚌套养”养殖水面3624亩。去年,每户农户平均增收1至2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