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母婴店如何选址?母婴用品店选址技巧有哪些?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母婴行业前景很被看好,但是想要生意好,开店地址很重要。经营成功的**要素是选址,第二要素还是选址,第三要素仍然是选址。开母婴店如何选址?母婴用品店选址技巧有哪些?下面就听听**的建议:

  开母婴店如何选址?母婴用品店选址技巧有哪些?筹建时,作好商团分析是必不可少的,但*终目的是为了选定适当的设址地点。在西方国家,选址被视为开业前所需的三大主要资源之一,因为特定开设地点决定了店铺可以吸引有限距离或地区内潜在顾客的多少,这也就决定了店铺可以获得销售收入的高低,从而反映出开设地点作为一种资源的价值大小。店址选择的重要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店址选择是一项大的、长期性投资,关系着企业的发展前途。店址不管是租借的或是长期性投资,关系着企业的发展前途。一经确定,就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去营建店铺。当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时,它不保人、财、物等经营要素可以作相应调整,因其具有长期性、固定性特点。

  (2)店址是店铺确定经营目标和制定经营策略的重要依据,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社会环境、人口状况、地理环境、交通条件、市政规划等特点,它们分别制约着其所在地区的顾客来源及特点和店铺对经营的商品、价格、促进销售活动的选择。

  (3)店址选择是否合适,是影响店铺经济效益的一个重要因素。企业的店址选择得当,就意味着其享有“地利”优势。在同行业商店之间,如果在规模相当、商品构成、经营服务水平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好店址必然享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4)店址选择要坚持“方便顾客”的原则,以节省顾客的购买时间,并*大限度满足顾客的需要,否则将失去顾客的信赖、支持,企业也就失去生存的基础。

  开母婴店如何选址?母婴用品店选址技巧有哪些?那么,一个店面在选址方面应具备那些条件呢?一般来讲,以下三个条件与三个要素应是不可或缺的。

  一:优良店址的三个条件

  1、未来十年以上的持续经营力

  店铺选址是一项长期投资,关系着企业经营发展的前途。当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时,其他经营因素都可随之进行相应调整,以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店址一经确定就难以变动。因此,企业在选址时,必须具有发展的眼光,不仅要研究现状,还要正确的预测未来。因为网点所在地区的状况时刻都在变化:交通条件在改善,竞争越来越激烈,周围环境更是在不断变化和发展。

  对于母婴用品来说,新选定的店址应具有一定的商业发展潜力,在该地区具有竞争优势,以**在以后一定时期内都是有利可图的。

  2、规模性的目标顾客群存在,任何超市都应把满足顾客需求作为其宗旨。每一个网点都应有一定规模的目标顾客,这是**其经营达到一定规模的重要条件。一般的超市经营的主要是日常生活用品,受消费者购物行走距离规律的制约,消费者不大可能为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而长距离的奔走。因而不大可能像大型百货商店或者是专业大型家用电器商店那样具有比较宽的流动顾客群体,只能主要依靠对一定规模的目标消费群体的服务,来获得比较稳定的销售收入。所以,能否拥有一定规模的目标顾客,是超市店铺选择应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