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特聘教授每年将获22万特殊津贴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201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授启动评选,入选者每年可获22万特殊岗位津贴。

据介绍,2012年起,我省实施新的高等学校**教授岗位制度。按照计划,全省高校每年拟聘任**教授20名左右,聘期五年,*次聘期为三年,考核合格的,续聘两年;讲座教授10名,聘期三年。两类岗位都属于流动性岗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需由**评审委员会根据我省学科发展和学术梯队建设需要,定期评审,择优聘任,签订合同,严格考核,动态管理。

今年,根据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需要,我省启动201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授评选**,集中申报将于6月11日截止。按照规定,申报**教授岗位者,应具有博士学位,学术造诣高深,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教授人选的年龄要求为:截至2014年1月1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人选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不超过55周岁。申报讲座教授岗位者,应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每年在受聘高校工作2个月以上。

在聘期内,**教授、讲座教授享受财政支付的岗位津贴。其中,**教授岗位津贴为每人每年22万元人民币;讲座教授为每人每年6万元。此外,两类教授还同时享受学校按照国家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

据悉,去年全省*批共有13名来自省内外不同领域的**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授,4名来自海外的**被评为讲座教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