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72.4万人,计划招63.3万人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5月30日,我省召开2014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透露,今年高招我省计划招生63.3万人,预计本科录取率将略高于去年,农村学生上**高校的比例将再提高。

报考情况

报名人数72.4万,农村考生占近七成

据省招办主任杨智磊介绍,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总报考人数72.4万,较去年减少3.4万人,减幅4.5%。这也是我省考生人数连续6年下降。

杨智磊说,报考人数中,全国统考考生65.4万人,比去年减少30546人,减幅4.5%。报名呈现“三多”特点:应届生多、农村生多、理科生多。考生中农村考生44.17万人,占相应报名总人数的68%;理科生36.67万人,占相应报名总人数的56.4%;应届生52.4万人,占相应报名总人数的80.6%。

“对口”招生报考人数3.8万,较去年增加0.6万人,增长19.6%;专升本报考人数3.2万,较去年减少1万人,减少25.8%。

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63.3万人,预计本科录取率略高于去年

今年全国安排本专科招生总规模为701万人,比去年增加4万人,增长0.57%。

今年我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我省计划招生63.3万人,比去年减少3.7万人,减幅5.5%。其中普通类计划57.2万人、对口生3.6万、专升本计划2.5万人。

我省今年升学率或达87.43%,预计本科录取率略高于去年。

录取安排

6月25日零时公布高考成绩及分数线

杨智磊说,今年高考仍然实行网上评卷,评卷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和管理。

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将于6月25日零时向社会公布。录取时间为7月上旬至8下旬,全部实行网上录取。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实行全封闭管理。

政策变化

农村学生上好大学的比例提高了

今年我省除继续实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外,还将*次实施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和郑州大学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招生。

据了解,省属**高校至少要拿出一本招生计划名额的2%用于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的录取,专门用来招收农村学生,招生对象范围也**限定为38个贫困县,而是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农村考生。

加分考生范围缩减

2014年是我省和****年执行新的高考加分政策。我省新调整后的高考加分政策是怎样的呢?

新调整后的高考加分政策中13类考生可享受20分、10分、5分三个不同档次的加分,其中加20分项目从13项变为3项,加10分项目有8项,加5分项目有2项。加分考生范围与往年相比明显缩减。

录取办法有调整

今年我省录取办法有所调整,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

国家**大学“农村自主生”录取与原来自主生一并投档录取,执行一本分数线。“地方**大学农村专项计划”放一本后录取,执行本一分数线。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高考报名的农村考生。

艺术类本科分别划定A、B两段分数线并公布艺术类往年录取信息。为了解决考生填报艺术类志愿难的问题,今年我省把近几年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艺术专业**志愿录取分数进行了整理统计,汇编成册,供考生参考。

(据大河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