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要求做好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教育网讯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提高**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省教育厅要求自2014年起我省开始实施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和郑州大学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招生三项工作。

招生对象

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对象为具有国家明确的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扶贫开发**县(名单见附件)户籍及当地高中三年学籍,且已经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不限应届毕业生或往届毕业生)。

****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且报名基本信息表中“考生类别”确认为“农村应届”或“农村往届”的考生。

郑州大学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招生工作。招生对象与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招生对象相同。

招生办法和工作流程

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单设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

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之前;****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之前。省招办按照高校专项计划120%的比例投档,高校依据考生投档总分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未完成的计划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仍完不成的可降分录取。

****高校,即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招生规模不少于当年招生学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2%。(河南省教育网郭伟)详情查看:http://www.haedu.gov.cn/2014/04/18/1397811467510.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