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学会完成换届选举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在河南饭店举行。会议对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总结,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和会长。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清孟担任,***由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宝荣担任。会议还科学研究通过了《河南省教育学会关于聘任蒋笃运同志为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河南省教育学会章程》、《河南省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南省教育学会会员管理办法(试行)》修订案。

行政色彩淡了学术气氛浓了

河南省教育学会是我省教育系统*大的社团组织,拥有近2万名个人会员、48个专业委员会。按照《河南省教育学会章程》的有关要求,河南省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产生,原则上兼顾地区性、全面性以及惯例等因素,将理事候选人指标分配到有关单位。根据各单位的报名情况,本届理事会产生理事147人,常务理事70人。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并征得省教育厅同意,*终**副会长人选14人。与上一届相比,副会长人选去行政化色彩明显,省教育厅**由原来的4人减为2人,省辖市教育学会负责人由原来的1名增加为2名,包括师范类高校的候选人,都是有关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分支机构代表达到6名,厅直单位1名,省教育学会挂靠单位1名。这样的人选结构比较好地突出了学会的学术色彩。

记者注意到,修改后的章程“会员义务”中增加了两项,一项是从事教育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另一项是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提供有关学术资料。这也意味着教育学会的学术味更浓了。

朱清孟说,学术是立会之本,推进学术繁荣是省教育学会*基本的任务和*突出的功能。学会将通过教育理论、教育政策和教育实践的深入研究,为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服务职能多了发展空间大了

随着人民群众多样化、**化的教育需求更加旺盛,如何解决“入园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难点热点问题,如何*大程度地维护教育公平等需要寻求新的解决方式方法。所有这些问题,不深入研究、不更新观念,不可能得到很好地解决。

教育界普遍认为,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特别是在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确实存在着“*后一公里”不畅通的问题。不少问题大家都早有认识,也有了一些理念和宏观思路,但由于没有在平台、载体、政策、机制等方面认真研究解决,造成很多问题讲了很多年依然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因此,省教育学会的研究将在分析学理的基础上,从制度、操作、应用等层面下工夫,提高研究成果的转化度和操作性,真正使教育科研在教育改革发展中能用、管用、有用、好用。

记者了解到,按照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要求,教育行政部门今后会有计划地将由社会组织承担的有关教育管理职能或项目逐步转移至教育社团组织,委托教育社团组织承担更多专业工作。这些要求和改革举措,必将为新一届理事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