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少儿图书馆第一分馆开馆想开分馆需满足仨条件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4月18日,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家分馆在河南省省直机关**幼儿园落成开馆,在这里生活学习的1300多名孩子不出幼儿园就可以享受到省少儿图书馆的阅读体验服务。□东方今报*席记者梁新慧/文记者邱琦/图

◎**分馆落成*次配送2000册图书

上午9时30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省直一幼分馆签约暨授牌启动仪式在河南省省直机关**幼儿园举行。该馆面积150平方米,无论是颜色还是陈设,都和省少儿图书馆总馆类似,犹如浓缩版的省少儿图书馆。

作为总馆,河南省少儿图书馆为该分馆*次配送图书2000册,期刊30种,所配送图书都是经过精心挑选、适合学龄前儿童阅读的近两年出版的**儿童绘本,如关于引导孩子了解珍惜友谊、生命教育、爱护大自然和动物、儿童情绪管理、儿童成长等方面的绘本。

◎“总分馆制”把图书馆办到孩子身边

“我们幼儿园共有1300多名孩子,33个班级。以前,每个班级都设立了图书角,面积小,图书也不多。现在省少儿图书馆在我们这里设立分馆,今后,孩子们来这里可以读到更多的绘本图书。”河南省省直机关**幼儿园园长杜西华说。

省少儿图书馆馆长崔喜梅说,省直一幼分馆的成立,充分发挥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使该馆“总分馆制”规划中的“书香进校园服务模式”,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不仅有效充实了幼儿园早期教育活动的内容,更是把图书馆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今后,双方将通过举办各种读书活动,培养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设分馆需满足仨条件

据了解,开设分馆,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规模大、孩子多,教育理念超前,注重第二课堂;二是位置不能距离省少儿图书馆太近,影响力、辐射力较大;三是硬件设施到位,要配备相关设备、家具和管理人员。

崔喜梅还透露,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兰考县、获嘉县开设分馆。

阅读1+1

总馆六一正式全面开放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是全国**家由社会捐赠建设的省级少年儿童图书馆,也是河南**家省级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2年底落成试开业,位于郑州市健康路与优胜北路交叉口东北角,设计藏书150万册(件),阅览座位1000个。“今年六一将迎来正式开馆的日子,届时,三楼、四楼、六楼将对孩子们开放,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各种数字服务,同时,还可以参加各种体验和手工制作活动。此外,全面开放后,将正式开展图书借阅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