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严查校内外安全隐患保障春夏季学生安全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严查校内外安全隐患

**春夏季学生安全

海南校车事故再次为学生安全敲响警钟。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按照***统一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春夏季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坚决纠正各类安全隐患。

进入春夏季,随着气候变化,学生校外活动增多,各类交通、溺水事故、食物中毒等易发多发,各地要有针对性的展开行动,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针对学生乘车出行安全,各地要立即配合公安、交通部门,掌握辖区内中小学校组织春游等校外活动计划安排,排查车辆、线路及驾驶人员隐患,严格审批程序,坚决纠正查处运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学生出行安全。提供校车服务的地方,要规范校车标牌发放和校车驾驶人资格审批,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严加监管,坚决**事故发生。

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各地要把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告知每个学生家长要切实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监护责任;要组织干部教师对所有学生进行一次家访,摸清学生上下学途经路段的水情,提请当地有关部门在**水域和危险路段采取必要措施。

针对学生饮食安全,各地要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落实以校长为**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以及食品贮存、加工制度。需要熟制烹饪的食品一定要烧熟烧透,不得向学生提供**变质食物。严格饮用水安全管理。严格食堂安全保卫工作,严防投毒事件发生。

为强化学生宿舍管理,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学生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制度。做好学生夜间点名工作,发现有无故夜不归宿者要及时报告。严格实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加强宿舍用*、用电管理,防止*灾事故发生。(记者王红实习生薛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