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资助中心:不让学生因贫困失学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4年,我省将加大经费资助投入,进一步完善覆盖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到高等教育各个阶段的全方位资助体系,**“不使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14年,我省将逐步完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院校、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等各个阶段的寒门学子资助政策,其中,学前教育资助**督导各地落实资助政策,实现资助政策的全覆盖,使资助经费投入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则**督促今年秋季开学前实现政策全省覆盖、“应贷尽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解决部分院校存在“惜贷”难题;研究生教育今年将实行全面收费制度,因此研究生资助将**落实助学金制度和学业奖学金制度实施。

按照国家规定,高校应按照4%~6%的比例从事业收入中提取经费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从我省审计情况来看,部分高校存在未足额提取资助经费的现象。因此,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今年各地、各学校要对提取资助经费及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没有达到规定标准的,要认真整改。要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不得截留、挪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