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好玩吗?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好玩吗?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市内*大的城市公园,植被资源十分丰富,享有北京市“绿肺”的美誉。南区比北园景点多,且南园景点颇具看点,在仰山看日落月出和奥林匹克村全景非常美,在奥海南岸看绿色仰山像梦幻仙境。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市内*大的城市公园,植被资源十分丰富,享有北京市“绿肺”的美誉。进入三月下旬,山桃、山杏、连翘、榆叶梅、玉兰、樱花、海棠、碧桃、丁香、黄刺玫、绣线菊等30余个品种,10万余株观花植物次第开放。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景区看点

1、“天境”*适合远眺鸟巢

沿着幽静的小路前行,记者来到森林公园的制高点——“天境”。按照设计者的理念,在这里,隔着龙型水系向南远眺,鸟巢、水立方等**主场馆尽收眼底,但由于有雾,记者没能看到“鸟巢”“水立方”。

“天境”位于森林公园的“仰山”峰顶,在“天境”上有一块高5.7米、重达63吨的景观石是特意从泰山运至北京的。环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山山顶,还有29棵苍翠油松寓意第29届**会。

“朝花台”和“夕拾台”分别位于“天境”的东西两侧,站在平台上可以俯瞰主湖和**中心区景观。两个景观取名自鲁迅先生的散文集《朝花夕拾》。

2、游客可在湿地中行走

园内*吸引人的是人造湿地。在大片的芦苇、香蒲、球穗莎草、菖蒲和美人蕉的指引下,你就可以找到湿地,沿着小桥在湿地中行走。下桥走500米就可以到达水下沉廊,这条廊道修在水下。廊道四周是玻璃扶手,你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条条欢快畅游的小鱼。

驻足在水下廊道,抬头远眺,西侧就是“叠水花台”,由西往东利用高差,筑台三叠水,伴随着水流的级级跌落,形成具有不同音响效果的小瀑布。在“叠水花台”景观中,还纵横交错着贴近水面的古朴木栈道。

3、“奥海”音乐喷泉高80米

露天演艺广场位于公园的南入口北侧,主湖“奥海”南岸,与奥林匹克景观大道连为一体,面积约4万平米,可同时容纳2万名观众。

演艺广场的看台设计,**通过地形由南向北的缓坡来完成。在露天演艺广场的北侧,主湖内还有一套大型的音乐激光喷泉,主喷高80米,壮观的喷泉水景、*一无二的山水舞台将使这里成为北京*为壮观的户外表演场所。这个露天演艺广场距离地铁**支线步行仅5分钟。

4、原生林中建森林艺术中心

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区东部的原生林中,还设计了一组造型别致浪漫的建筑——森林艺术中心。建筑处于树林掩映之中,人、建筑、环境三者相依相融,以光影、色彩和层次感觉的艺术,构画**一个崭新的休憩天地。在这里人们不仅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洼里原生林,而且还能在呼吸着新鲜空气、品味着绿色好心情的同时,欣赏森林艺术中心里各种小型画廊、展览、沙龙所带来的艺术享受。

5、露天广场

露天广场位于森林公园的南入口,与奥林匹克景观大道贯通连为一体,面积约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万名观众。露天广场北侧还有呈弧形设计的音乐激光喷泉,壮观的喷泉水景、*一无二的山水舞台将使这里成为北京*为壮观的户外表演场所。

6、森林剧场

森林剧场东南侧还有一块近4000平方米的小广场,设有观演石凳,四周伴有高大乔木和花草。

7、艺术中心

公园南区原生林中,还设计了一小组造型别致浪漫的建筑作为森林艺术中心。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森林艺术中心里各种小型画廊、展览、沙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