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的高考志愿是否已经填报成功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知道自己的高考志愿是否已经填报成功?判断自己的高考志愿填报是否成功大方法有很多,小编只教*简答的一种,那就是当自己的志愿填报好了之后,安全退出,再重新进去,如果数据没有被清楚,那么就是填报好了。

怎样判断自己的高考志愿填报是否成功?

简单的说,在你填完志愿后,点击安全退出,然后再登录系统,查看自己之前填报的志愿,仔细核对。如果没有错误,就是填报成功了哈。被录取之后在招生办官网可以查到档案状态,当时我们被录取的时候招生办好像还给发短信了。报过之后在录取时间段内多上官网查一查,以防滑档之后不知道没被录取而错过补录!

1、高校招生录取信息查询包括查询查询录取期间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状态(含结果)。 网上查询时可以显示考生报名号、考生姓名、高考成绩、档案状态、录取批次、科类、录取专业等基本信息。可供考生查询的状态信息有:“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预退档、预录取、录取待审、录取”。省招办投档以后,被院校退档的考生,查询结果将显示院校退档理由。

2、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状态的含义

(1)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如是被学校退档,考生可以看到*后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

(2)已经投档:表示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

(3)院校在阅:表示院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院校在阅”并不表示考生已经被录取,省招办投给院校的档案一般多于招生计划数,院校通过阅档后还要退出不予录取的考生档案。

(4)预退档: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院校不予录取,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的理由。

(5)预录取:表示院校准备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招办,等待省招办网上录检审核。

(6)录取待审:表示院校拟录取名单已通过省招办网上录检审核,但录取名册还未经省招办审核签字盖章。

(7)录取:表示录取名册已经过省招办办理了审核签字手续,加盖了录取专用章。

高考已经过去,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到来,小编在此祝大家都能收到一个好的成绩。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知道自己的高考志愿是否已经填报成功全部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