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餐厅顾客一进去就喜欢?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有些餐厅顾客一进去就喜欢?不同的光线运用在不同的餐厅可以达到不一样的效果。正如美食需要美器搭配,餐厅氛围也需要不同的光源来营造。你的餐厅光线用对了吗?

餐厅装修设计常见的自然光与人造光

光环境的两种表现形式主要有自然光和人造光两种。自然光当然是环保并且让人感到舒适的,但是自然光也会受到天气和**不同时段的影响,因此需要人造光的配合。

而目前大多数餐饮店都是在商场大楼内,自然光利用比较少更多的是人造光。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这两种光源的区别以及在餐厅的运用技巧。

01、自然光

建筑**柯布西耶在《走向新建筑》一书中说到:高明的建筑师能够不费笔墨,巧用阳光,使阳光在建筑物上产生出乎意料的光影效果,令人对建筑的形象产生刻骨铭心的记忆。

优点:

自然光即自然,其有*特语言塑造能力,在作为空间构图、体现主题主题已经,烘托空间气氛上运用,可以满足人们渴望阳光的心理,并且,设计师通过巧妙设计,让阳光以不同的形式穿过空间内部,形成各种不同的空间环境,这是人工光所达不到的。

缺点:

影响自然光的因素有三点:

1、**之中阳光会随着太阳的位置移动而改变射入方向

2、不同的时段阳光的强弱也不同

3、因地域、季节以及天气状况而改变

但自然光运用起来比较受限制,所以在餐饮空间环境中不作为主要照明工具来使用。

02、人造光

相对于自然光来说,人造光运用就很自由可控,设计师可以根据餐厅的经营来规划照明,人造光可以由人工自由控制方向、时间、强弱等。

因其可控,能够**精致和多样层次的空间环境效果,所以,被餐饮空间光环境中被作为主要照明光源。

餐饮空间光源设计存在的问题

很多餐厅花了很多*装修,但是效果依然不好,问题主要出现在光源上。在国外,很多餐厅在装修时,灯光要专门请光源设计师来设计,可见光源对餐饮环境的重要。

目前国内餐饮店光环境存在的问题:

1、很多餐厅经营人对光源设计不重视,认为不影响吃饭就行,殊不知光源对餐饮环境的影响,而一个好的照明环境能够吸引一大批顾客;

2、照明光源的色温,没有根据餐厅自身的经营来设计;

3、明暗缺乏层次感,该亮的地方不亮,不该亮的地方又特别亮;

4、灯具布置不合理,凌乱且风格与餐厅室内设计风格不协调,且灯具未能给美食带来任何的帮助。

不同餐饮空间环境的光源使用

光环境的明暗可直接影响餐饮空间的气氛,所以不同的餐饮性质灯光设计也不同。

好啦,小编介绍了这么多,是否给大家带来了些许帮助呢?以上就是为什么有些餐厅顾客一进去就喜欢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有趣的内容,敬请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