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离婚怎么办理房屋过户

2018-06-16来源 : 互联网

协议离婚怎么办理房屋过户,协议离婚如何办理房屋过户?夫妻双方协议离婚的,就夫妻双方先前达成的协议,带齐相关证件到房产局进行办理即可,按照房管局有关规定办理离婚析产登记。

协议离婚如何办理房屋过户?

对于离婚房产过户中,需要办理析产登记。夫妻离婚析产并不需要办理多少手续,只需按照房管局有关规定办理离婚析产登记。

(一)贷款未到期的所需证件:

1、凭生效后离婚协议中有关房产归属的条款;

2、离婚证;

3、双方身份证;

4、原房屋所有权或抵押权相关证明,即原按结贷款相关手续。

步骤:到房管部门办理权属变更手续;到按揭银行办理按揭权利(义务)人便更手续。

(二)按揭贷款已还清的:只需房地产现有者持生效后离婚协议、离婚证、身份证、和原《房屋所有权证》到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产权转移手续。

协议离婚,对方不配合办理房屋过户怎么办?

1、以不履行离婚协议为由向**起诉。男方不配合办理过户手续,属于违约行为,可以向**起诉,要求男方履行离婚协议。**判决后对方仍不履行,可以申请强制执行,**向房管部门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即可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2、夫妻双方先办理离婚协议**,然后到民政局离婚。**书已证明离婚协议的真实性,房管局对离婚协议予以认可,这样单方申请即可办理房屋过户。

这些就是小编收集关于协议离婚怎么办理房屋过户的详细相关信息,大家对通过浏览上面的信息是不是了解得更多了呢?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好玩有趣的内容,敬请大家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小编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有趣的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