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发芽马铃薯中毒怎么办?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吃发芽马铃薯中毒怎么办?马铃薯就是我们平时吃的土豆,土豆是一种廉价但营养价值却不低的食物,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全国各地都能吃到一道土豆制成的菜的原因。但是,马铃薯可不能乱吃,据说发了芽的马铃薯是不能吃的,到底马铃薯发芽能吃吗?吃了是不是会中毒?吃发芽马铃薯中毒怎么办?一起了解。

很多人说发了芽的马铃薯就不能吃了,那么到底马铃薯发芽能吃吗?据天气网了解,发了芽的马铃薯就别吃了,因为很容易引起中毒。

马铃薯中毒主要是因其含马铃薯素而引起的。马铃薯全株各部含马铃薯素的量不同:绿叶中含 0.25%,芽内含0.5%,花内含0.7%,马钤薯皮内含0.01%,而成熟的块根内只含0.004%,但若保存不好引起发芽或皮肉变绿时,含马铃薯素的量会显著增加,发芽的马铃薯中可增加到 0.08%,芽内则可高达0.476%。

新鲜的茎、叶含马铃薯素的量以开花至结有绿果期*高(据报道,尚含有硝酸盐,其量可达 0.7%),而干燥的茎、叶无毒。发霉或腐烂的马铃薯,含毒量可增加,同时含有一种**毒,也有毒害作用。

吃发芽马铃薯中毒怎么办

吃发芽马铃薯中毒症状:咽喉部瘙痒、烧灼感,继而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头晕、耳鸣、怕光。

1、中毒后立即用浓茶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催吐洗胃。

2、 轻度中毒可多饮糖盐水补充水分,并适当饮用食醋水中和茄碱。

3、剧烈呕吐、腹痛者,可给予阿托品0.3~0.5毫克,肌肉注射。

4、严重者速送医院*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