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端午节是星期几?端午节是什么时候哪一天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端午节是在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根据日历显示,今年端午节的具体时间是在2018年6月18日。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2018年端午节是几月几日2018年端午节是2018年6月18日,农历二零一八年五月初五,星期一。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诗人节”等。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端午节的起源1、南朝梁吴均《续齐谐记》所写的吃粽子的起源和宗懔《荆楚岁时记》所写的龙舟竞渡的起源,认为端午节是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当年屈原因遭受谗言,郁愤不得志,投汩罗江**身亡。人们每年在屈原投江这天,往江里投粽子喂鱼,据说粘米可以粘住鱼嘴,使鱼不吃屈原的尸体,久而久之,形成了风俗。这种说法比较流行。

端午节高速免费吗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2012年7月24日,***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方案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公路通行费。免费通行的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摩托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