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由两天游 乐山麻浩崖墓博物馆

2018-06-07来源 : 互联网

乐山麻浩崖墓博物馆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乐山大佛景区内,刚瞻仰过乐山大佛,又沿大佛左边栈道,顺山道步行,来到麻浩崖墓博物馆。麻浩是其地名,崖墓,是古代流行于乐山的一种仿生人住宅,凿山为墓的一种墓葬形式。这种墓葬因流行于1800多年前的东汉至南北朝时期,故又称为东汉崖墓。

山路继续步行,走过渔村和三桥,过桥那边就是乌尤寺的东门,翻过山山顶是乌尤寺,山那边是乌尤寺大门,乌尤山原与凌云山相连,蜀郡太守李冰*理沫水(大渡河),开凿江道,引部分江水绕乌尤山而下,使之成为水中孤岛,也称之为青衣别岛。现山上有“离堆”石碑,离堆即离岸之意。

这时已经天色渐暗,乌尤寺人烟**,我没敢上山,就找到13路公交车返回了乐山肖坝旅游车站,这时已经快7点了,车站*迟一班车是6点,在车站门口等拼车,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拼足4个人,每人20元,到峨眉山市客运站,再每人5元拼车到达峨眉山景区内**山门处的峨眉山景区旅游车站。

乐山大佛半日游,匆匆看过了门票上的三个景点,没有完成行前攻略上的“乐山肖坝-铁牛门-渡船-太阳岛拍大佛全景、卧佛,”计划,留点遗憾留点空间,下次再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