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牛奶开封多久不能喝了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纯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喝得*多的一种奶类食品,和其他奶类不同,纯牛奶没有什么添加剂,营养丰富,经常喝对我们的身体有大大的益处。但是,通常我们在喝的时候对纯牛奶保质期有些困惑,有保质期就很久,有的却没几天,到底纯牛奶的保质期是多久呢,一般纯牛奶开封多久不能喝了?

纯牛奶保质期

为什么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同品牌的纯牛奶的保质期都有所不同呢?其实是和它的包装和质量有关,具体如下:

如果你有看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习惯的话,相信一定会发现牛奶的保质期并不统一。目前市面上出售的预包装牛奶(这里指的是纯牛奶,不包括其他乳制品与乳饮料),其保质期差别很大,从7~9天到3~8个月不等。

牛奶保质期的不同主要来源于在加工时的杀菌方法不同。目前商业化的牛奶都要经过高温杀菌处理。标准的处理方法有两种:一是传统的巴氏消毒,在63摄氏度保持30分钟;二是超高温(UHT)灭菌,在135摄氏度保持一两秒。

经过巴氏消毒的奶,在理论上能把细菌数降到处理前的十万分之一,因为细菌并未**消灭,所以需要冷藏保存,并且保质期不长,基本在10天以内。而经过超高温灭菌的奶几乎可以杀死所有的细菌,所以在常温情况下可以保存3个月甚至更久。

在这两种灭菌方法的基础上,如果对技术进行改良(如对巴氏消毒的温度和时间进行提高与延长)或者向奶中加入一些防腐剂,就能够生产出保质期在几十天或者是半年的牛奶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