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平均工资是多少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工资构成一个家庭*主要的收入来源,是每一个劳动者都关心的问题,我国每个地区的平均工资都不同,那么,具体武汉平均工资是多少呢?平均工资又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下面,小编整理的相关知识,将在下文中会详细介绍,供大家参考阅读。

武汉平均工资

武汉的工资水平不高,普通职工的平均月薪约3000元左右,1800元,2500元左右的也很多,上万,七八千的也多,看个人的工种,报酬就不一样!

一、什么是平均工资?

平均工资,顾名思义是一项反映工资总体水平的指标,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那么,社会平均工资是税前还是税后?金投网小编表示,平均工资计算方法也十分简单:用各个单位全年的职工工资总额相加,除以全部职工年平均人数,计算出本市全部职工的年平均工资。

但是,在这里就会产生一个误区,统计里面的“平均工资”是税前工资,是单位支付给员工的报酬,包括了个人承担的五险一金缴纳部分。对我们而言,工资的概念可能就是实际拿到手的*。所以在概念上有一定的差异。

二、平均工资怎么算出来的?

在平均工资话题的讨论中,不少网友质疑:“也没人来问我呀?肯定没把我算进去吧!”

事实上,平均工资的计算并不是“挨个”去询问职工本人,而是以单位为整体,更为全面且无遗漏。

平均工资调查涉及城镇非私营单位,并且囊括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全部19个行业门类,每年年初,受调查单位在联网直报平台报送数据,依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中的解释填报指标,主要包括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平均人数、工资总额和不在岗职工等指标。

平均工资就是用“从业人员工资总额除以从业人员平均人数”算出来的,值得注意的是,“平均人数”并不等同于单位当时的准确人数,而是整个报告期内人员的平均数量。

*后再由各级统计机构审核、验收和上报数据,并由国家***组织全国各省共同进行数据的联审评估。*后,按照先国家再各省的顺序,经国家***审核同意后,各省发布数据。

三、平均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

平均工资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表明一定时期职工工资收入的高低程度,是反映职工工资水平的主要指标。

计算公式:职工平均工资=报告期实际支付的全部职工工资总额/报告期全部职工平均人数。

根据现行统计制度,工资总额是本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不论是否计入成本,不论是以货币形式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均包括在内。

根据**惯例,工资总额统计的是个人税前工资,并且包括个人交纳的养老、医疗、住房等个人账户的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